南通拼团购房124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50人申请入群

楼市又迎来重磅利好!存量房贷款利率!或将下调!

发布时间: 2023-07-14 16:01:25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行业动态


今天上午10点,国新办举行了新闻发布会,邀请央行高层对上半年经济形势进行了解读。

需要强调的是,本次会议信息量极大!对提前还房贷、降低存量房贷利率等重大问题,均作出了的表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30714160349.png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邹澜,就有如下重磅表态,下面划重点:


尽管贷款市场报价利率下行了0.45个百分点,但因为合同约定的加点幅度在合同期限内是固定不变的,前些年发放的存量房贷利率仍然处在相对较高的水平上,这与提前还款大幅增加有比较大的关系;


提前还款客观上对商业银行的收益也有一定的影响。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我们支持和鼓励商业银行与借款人自主协商变更合同约定,或者是新发放贷款置换原来的存量贷款;


千万要注意最后的那段话,因为这或许意味着,此前大家一直呼声高涨的“降低存量房贷”这次真的有戏了!

具体办法就是,大家跟银行去谈,要么变更合同,要么重新贷款置换。


不得不说,既然这次央行表态指出了这两条路,相信接下来各地银行也会参考落实!毕竟,存量房利率下降也不是没有过先例的。


08年底、09年初,当时银行便给存量房贷客户打了。打折之前,大家房贷利率普遍是基准利率的8.5折,打折之后改为7折。

微信图片_20230714160453.png

那个时候给出如此利好,原因就是在于当年正值全球金融风暴肆虐的时候,经济下行压力巨大,此举作为“树信心、稳增长、保就业”的重要政策而出台。


可以说,正是有了当年的“存量房贷打折”政策,彼时低迷的楼市才得到了后续有力的支持,还款人减轻了些贷款负担,国内消费被成功刺激。

不难预见,如果降低存量房贷的利好可以落地,将显著降低千千万万家庭的负担,并释放出巨大的消费能力,对经济的展和楼市稳定都能起到正反馈。


责任编辑: xiaxue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