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拼团购房138群(1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看房选房:选房时应该如何避开噪音问题呢?

发布时间: 2024-02-27 14:03:42

来源: 南通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噪音污染是现代人最苦恼的问题之一,避免噪音的方法主要是采用一些隔绝噪音的材料,比如隔音玻璃、加厚墙面、地毯等等。最好的办法就是在买房时,尽量避开噪音污染的区域。那么,选房时具体应该如何避开噪音问题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21.jpg

1、临街房受噪音的影响是十分严重的。因为很多商铺的营业时间比较早,关门又比较晚,嘈杂声可想而知。千万不要忽视这一点,因为即使是一条小路,也有发展成菜市场的可能。空地和大面积的绿化地带,社区边缘的楼栋,道路旁的房子等都是噪音比较严重的地区。

2、许多项目在宣传时会以紧邻某主干道为卖点,看起来似乎交通便捷,但噪音危害也随之而来。在选房的时候要与噪音源保持适当距离,需要格外注意的是公路主干道。公路主干道上汽车来往的低频噪音穿透力很强,而且人对这种低频噪音非常敏感和刺激,特别是卡车半夜拉渣土时的低鸣声,公交车起步的嗡嗡声,烦不胜烦,一般的窗户根本隔绝不了类似噪音。

3、房屋的墙体越厚隔音效果越好,这一点应该不难理解。如果房子的墙体厚度不够的话,我们就会在家总能听到楼上冲厕所、隔壁小孩的哭闹、楼道说话等等的声音。很多高层建筑的分户墙都是空心墙,这就很影响隔音。因此,购房时建议大家用手敲一下分户墙,实心墙回音要小一些,空心墙回音大还会颤动。

4、关注小区绿化。良好的绿化设计能够减少噪音的传播。在选择房屋时,注意小区的绿化带是否满足隔音需求,以及绿化带与楼群间的分布是否合理。

责任编辑: h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