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拼团购房146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3人申请入群

半复式住宅是什么?怎么挑选半复式住宅?

发布时间: 2024-01-10 10:51:13

来源: 南通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很多人都知道复式住宅,但是对半复式住宅不是很清楚,其实,半复式住宅是一种利用复式住宅的概念炒作出来的房屋类型,并没有严格的规定。它具有部分复式楼的优点,如提高房子的使用面积,使整个房子的采光和通风更好,适合三代同堂的家庭使用。

23.jpg

并且一般来说,半复式住宅的层高比普通住宅高,通过空间分割形成夹层。卧室、起居室、客厅、卫生间、厨房及其他辅助用房可以分层布置,上下层之间的交通不通过公共楼梯而采用户内独用小楼梯连接。那么,我们在买房时,怎么挑选半复式住宅呢?

1、层高不要低于5米。因为复式住宅两层的形式,因此必须考虑层高问题。如果层高并不高的情况下分隔成两层,就会让居住者产生严重的压抑感。复式住宅对层高的要求是整体高度不要低于5米,其中上层的高度要大于1.8米。当然的,具体高度分布可以考虑个人的爱好和装修效果。

2、关注室内通风。复式户型的空间不足所以才会用分层实现向高度要空间,因此室内很容易造成潮湿,并容易由此产生因换气不足造成的闷燥,但如果能选择南北通透型的住宅就可以很大程度的避免这种问题。

3、功能规划要合理。不论是复式住宅还是普通的住宅,好户型都讲究动静分区。虽说相比普通住宅来说,复式户型在动静分区方面更有优势,但购房者还是有必要详细看下。好的复式效果一般是上层作为静区,分布卧室、书房、卫生间,下层作为动区,分布餐厅、厨房、客厅。这样的户型能够将生活区与活动区分开,充分保证隐私。

4、露台决定生活品质。露台也是复式住宅的一个标配。在挑选复式户型时,如果有条件的话,购房者可以选择一个面积较大的露台,再挑选一个适合观景的位置和楼层,比如满足该楼层前方直接是景观,没有遮挡楼栋存在等因素,才能真正实现露台的作用。如果观景位置不佳,那么露台只能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阳台使用了。

责任编辑: h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