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拼团购房217群(2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5人申请入群

什么样的房子算准现房?买准现房的好处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24-01-08 13:32:40

来源: 南通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相较于买期房,更多人想要买准现房,因为准现房不仅购房风险小,还能看到周边配套情况,房屋状况等等。那么,买房时,什么样的房子算是准现房呢?

17.jpg

准现房是指房屋主体已基本封顶完工,小区内的楼宇及设施的大致轮廓已初现,房型、楼间距等重要因素已经一目了然,工程正处在内外墙装修和进行配套施工阶段的房子。

不过,在购买新房时,期房、准现房和现房是常见的房地产术语,它们指的是不同阶段的房屋销售状态和交付时间。准现房是介于期房和现房之间的状态,购买准现房的风险相对于购买期房要小一些,准现房的价格相对于现房要低一些。那么,买准现房的好处具体有哪些呢?

1、购房风险小

房地产开发规模较大,就某一项具体房地产开发项目而言,你很难预料一两年以后的情况。特别是有些高负债率的企业,甚至会出现开发商跑路的情况。买准现房不但可以规避“烂尾楼”的风险,同时还可以通过技术手段检测及早发现房屋的质量是否可靠,真的可以买个放心。

20.jpg

2、小区周边环境易考察

有的项目在销售时以周边各类商业、教育、交通资源做为卖点,但项目交付之后,业主们便发现,规划并非如开发商之前所承诺的。呈现在沙盘和规划图上的配套,未必能够全部实现。现房和准现房就不同了,你可以考察所买的小区的配套是否合适。

3、房屋状况可看可感

准现房无论是面积、户型、采光等都是可看可感的,购房者可以将房子现状细细考察一番从而进行选择。比如说户型,光是看纸面上的户型图或者参观样板房,购房者很容易被误导,最后交房的时候也容易产生巨大的落差。可是如果能够在购买之前就获悉了房屋各个房间的大小,就可以避免这个问题。

4、入住时间快

准现房的即买即住,缩短了等待期,及时装修入住节省了许多时间,不仅解决了刚需购房者的燃眉之急,还省去可能存在的租房成本,也避免了空交房贷的郁闷。

责任编辑: h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