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拼团购房148群(1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6人申请入群

南通这条过江通道主体工程即将全面开工

发布时间: 2022-03-03 10:26:51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业界访谈


张靖皋长江大桥又有新进展!

水上施工有序推进的同时

第一批施工图顺利通过审查

近日,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在南京主持召开了张靖皋长江大桥第一批施工图设计审查会,华设设计集团编制的北航道桥锚碇、索塔及引桥下部结构等第一批施工图设计文件顺利通过审查,标志着张靖皋长江大桥主体工程全面开工建设即将拉开序幕。

微信图片_20220303101710.jpg

会议认为设计文件严格执行了初步设计批复的相关意见和要求,专题研究资料齐全、设计内容完整,文件编制符合《公路工程基本建设项目设计文件编制办法》和《公路工程特殊结构桥梁项目设计文件编制办法》的要求,达到了施工图设计的深度,可以作为施工依据,同意通过审查。

微信图片_20220303101714.png

张靖皋长江大桥位于江阴大桥下游约28公里处,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上游约16公里处,起点接如皋市沪陕高速,经靖江市民主沙,于张皋汽渡西侧登陆进入张家港,终点接张家港疏港高速,路线全长约29.8公里,分跨江大桥、北接线、南接线三部分。

微信图片_20220303101720.png

此次通过审查的第一批施工图,包括张靖皋长江大桥南、北航道桥的锚碇、索塔以及跨江段引桥下部结构等。

微信图片_20220303101726.png

南锚碇构造

微信图片_20220303102134.png

北锚碇构造

华设集团交通事业部大桥一所承担了北航道桥锚碇、索塔和跨江段引桥下部结构设计工作,设计中有不少创新:针对北航道桥南锚碇深厚软土及高承压水的地质特点,项目组创新性地提出了复合地基地连墙基础,降低了锚碇施工期的风险,提高了锚碇运营期的安全性。北锚碇采用了沉井基础,沉井平面尺寸达到75米x70米,高57米,建成之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公路桥梁沉井基础。此外,索塔采用门型钢塔,结合钢塔强度高、柔度大的特点,首创了塔顶拖拽加预偏的鞍座顶推方案,减小了主索鞍施工过程中顶推的难度。

微信截图_20220303102226.png

南北主塔构造


责任编辑: xiaozh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