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拼团购房207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旧改好还是置换好?

发布时间: 2019-10-16 16:33:46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很多人在有了一定资产之后都会考虑置换更加优质的房产,尤其是随着电梯房的普及,很多老小区没有电梯这一问题就导致很多业主对电梯房产生渴望,从而考虑置换。

不过置换需要一定的资金,没有资金的业主就注定了吗?不,还有旧改!


旧改、棚改或置换?

有钱的可以考虑置换,没钱的只能坐等旧改或者棚改。

众所周知,旧改和棚改是有区别的,首先在补贴上就有很大的区别,棚改的补贴标准是给金钱和房子,而旧改在给业主补助的同时,还需要业主再出一部分资金用于改造。

鉴于补贴上的差距,很多老房子的业主对棚改的期望大于旧改,甚至有很多的购房者专门把目标瞄向老房子,希望有朝一日迎来棚改。

然而好事多磨,去年全国召开地方两会和住房工作会议,其中针对棚改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这也是不少省份相继下调2019年棚改任务目标的开端。

其中,四川从原来的25.5万套下调至15万套;

河南从原来的50万套下调至15万套;

就连山西,也从原来的12.52万套下调至3.26万套。

与2018年相比,2019年棚改数量出现了大幅度的下降,棚改目标严重收缩。

棚改减少之后,各地的大型投资也随之减少,而这时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了关于“加快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顺应群众期盼改善居住条件”的相关文件,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旧改”。

旧改的提出也能给各地带来一些新型投资和一些内需消费,对其稳投资、稳就业具有重大意义。

而对于给那些坐等棚改的人来说旧改的提出无疑是泼了一盆冷水,其实关于旧改也不一定就像大家表面上看起来的那么不如人意。


利民利市的旧改?

住建部副部长黄艳也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明确,“旧改”分为三类:

一是基本的配套设施,比如与居民生活有直接关系的水、电、气、路等市政基础设施的维修完善以及垃圾分类、北方供暖设施和装电梯等;

二是提升类基础设施,包括公共活动场地,有条件的地方配建停车场、活动室、物业用房等;

三是完善公共服务类内容,包括养老、抚幼、文化室、医疗、助餐、家政、快递、便民、便利店等设施。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旧改既是一个民生工程又是一个发展工程,其直接受益者是普通老百姓。

在本质上也和棚改有着很大的区别,棚改拆迁,然后新建数百万套房子。年投资金额,动辄万亿级做单位。而老旧小区改造,并不拆迁,并不涉及土地开发等问题,只是基础设施和配套改造、完善。

同时棚改涉及拆迁、土地平整、招拍挂、建房子多个流程,耗时其实比较多。而老旧小区改造,如果资金到位,很快就可以开工,且很快就改造完毕。

同时旧改的居民,也不会被推向市场,不会新增购房需求。

目前全国需改造的城镇老旧小区涉及居民上亿人,量大面广,如此庞大住房体量,如果进行棚改,对于楼市来说无疑又是一把烈火,而旧改将这些需求再次盘活,对于楼盘的需求一定会相应减少。

对于购房者来说,旧改之后,房屋的选择也会随之增加,在没有旧改之前很多人都不愿意买价格高品质差的老破小,而旧改之后,相信购买老房子的人一定会有所增加。

不仅是购房者增加,就连房屋的价值和租金都能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

改?不改?

面对突如其来的旧改,很多业主都不愿意多花钱,也有些业主担心钱没有花到实处。

10月14日,国家相关领导人在西安考察老旧小区再次提出:“老旧小区改造十分必要,不仅要进行楼体管网翻新等‘硬件’改造,还要根据群众需要提供养老托幼、医疗助餐等‘软件’服务;老旧小区改造光政府‘独唱’不行,还要创新体制机制,充分吸引社会力量参与,组成多声部‘合唱’,改造后的小区不光要‘好看’,关键要‘好住’。”

面对旧改,很多老房子的业主都心有疑虑,生怕旧改只是空有其表的假把式。而“改造后不光要‘好看’,关键要‘好住’”的提出可以说是很好的打消了一些还在犹豫的业主。

最后,如果你还是徘徊在旧改和置换面前,不知道应该如何选择。

笔者建议大家不妨先旧改再考虑置换,毕竟不论是自住还是置换,改过之后,不仅房屋的价值能够得到提升,单价也会更高。愿意购买或持有的群体也会增加,对于此前卖不上价格的老破小,也是有好处的。

扫描下方二维码,点击关注加收藏,了解更多行业资讯!

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ntlp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