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拼团购房101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新房认购创新高 库存低至3.17万套

发布时间: 2016-04-05 14:23:50

来源: 新华日报

分类: 楼盘导购


南京清明假期新房认购创新高

本报讯

清明小长假期间,南京(楼盘)楼市新房认购量超过1300套,创下6年来同期新房认购新高。目前,南京楼市新房库存已低至3.17万套左右,可售周期仅2-3个月。不过,南京楼市在本月迎来一波上市高峰,约有1.5万套房源涌市,有望缓解市场供需矛盾。

小长假前一天,仙林万达茂、麒麟启迪方洲、浦口招商兰溪谷等3家楼盘“抢跑”,分别推出200套、276套和467套房源,其中,万达茂房价涨为“2”字头,启迪方洲均价也较前期上涨1500元/平方米左右,来自开发商的数据显示,3家楼盘销售均现“日光”或“夜光”,直接推高小长假期间的新房认购量。当前南京楼市刚需、改善、投资乃至投机需求一齐迸发,市场购买力持续入市加之房企惜售心理较为明显,使得当地供不应求的矛盾进一步凸显。4月1日启迪方洲开盘据称就是被买房人“逼”的。当天,意向购房者得知项目领取销售许可证,随后大量聚集在楼盘营销中心,甚至有些购房者凌晨3点来排队,开发商不得不临时加推200套房源,而这些房源两内即宣告售罄。

网上房地产显示,上月南京新房成交15044套,二手房成交17331套,相当于不到3就有一套二手房成交,如此高位成交态势十分鲜见。南京各大房产交易中心每天人头涌动,买房人彻夜排队等现象层出不穷,主管部门不得不推出实名制取号、限号等措施以维护交易秩序。上月底,人行南京分行和省银监会联合推出禁止“首付贷”等政策,以防止市场利用杠杆炒房,加剧金融风险。但据记者了解,“首付贷”虽被禁,但担保公司仍可以“包装”购房人身份,并借“消费贷”“装修贷”等名目从银行曲线“套”到贷款,这也使得当前购房消费热度难以平抑。

南京工业大学天诚不动产研究所所长吴翔华表示,由于当下南京房价飞涨,刚需房源不断减少,所以大量刚需释放到二手房市场。当务之急应增加刚需人群能够买得起的有效库存,而不是增加高价房、高价地,政府有责任让土地资源的分配更加公平。 (汪晓霞)

责任编辑: nt05130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