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拼团购房185群(2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0人申请入群

公积金除买房外的4大用途!是不是感觉又省了一笔钱?

发布时间: 2019-07-24 16:28:43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什么是住房公积金?刚入职的小伙伴可能并不清楚!


官方定义: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住房公积金制度是国家法律规定的重要的住房社会保障制度,具有强制性、互助性、保障性。职工个人缴存的住房公积金以及单位为其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实行专户存储,归职工个人所有。

简单来说,就是一项专门为了你的买房大业而生的存款...

不过可别小看了这存款,能买房,能还房贷,能防剁手。最最关键的是,公积金贷款利息敲~便宜!这个我们日后再说,总之这就是好东西,是福利!

但对于公积金的认知,大多数人概念还是很模糊的。其实公积金买房也有大讲究,除了买房以外还可以有其他用途!

公积金其他用途

在“房住不炒”的大环境下,楼市逐步回归理性,新政层出不穷。面对限购、限贷、限售多管齐下,很多人被打退堂鼓。但是存了好久的公积金就这样放着了吗?当然不是!公积金作为现代社会福利,不仅仅能为购房者提供一部分购房资金,还可以有很多地方上为我们解决燃眉之急。

公积金用途一:租房

对于很多人来说,尤其是北上广深等热点城市,房租带来的压力也不小。而且随着房价的攀升,房租也不断水涨船高,一年到头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租房者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减轻自己的生活压力。公积金不仅可以支付配租或政府招租补贴的经济租赁房房租,也可以支付市场租房房租,让你不用再为房租发愁!

1. 支付配租或政府招租补贴的经济租赁房房租

支付配租或政府招租补贴的经济租赁房房租的,职工及配偶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提取金额合计不超过减除政府补贴后已支付的经济租赁房房租。

2. 支付市场租房房租提取

职工在本市租赁住房用于自住、已支付房租,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职工及配偶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a. 本人及配偶名下无房,且没有住房贷款记录;

b. 经国土房管部门认定具备享受廉租住房实物配租补贴、廉租住房租房补贴或经济租赁住房租房补贴资格。

职工及配偶可每季度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每次提取金额合计不超过一个季度的房租且不超过提取限额。多人合租同一套住房的,承租人中的一人及其配偶可提取住房公积金。职工及其配偶同时租住两套(含两套)以上住房的,只能就一套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

公积金用途二:建造

住房公积金还可以在我们装修的时候使用,这点很多人可能都不太清楚,大家可以在各个地区的住房公积金的办理处进行申请和咨询。就算目前买不了新房,装修一下现有的家,也会让人有一种住新房的感觉。而且现在装修花销也不低,用公积金会减少很大一部分开支,在提高住房质量的同时,还可以尽可能地不影响现有生活质量。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造、翻建和大修自有住房且使用住房贷款的,职工及配偶可以申请提取修建房被批准当月之前的公积金金额,提取合计不超过修建房费用。

公积金用途三:交物业费

公积金还可以还物业费,公积金在没有贷款的情况下可以申请提取还物业费,每年额度不超过3456元/年。

公积金用途四:医疗

分三种情况:

1、职工本人罹患五种重大疾病(癌症、白血病、尿毒症、再生障碍性贫血及器官移植等)

2、职工配偶罹患以上五种重大疾病的

3、职工直系亲属罹患以上五种重大疾病的

携带材料:

本人住房公积金卡、身份证、医保定点医院或县(市)级以上医院出具的病情诊断证明、医院出具的治疗费用凭证(有效期一年)。

注:非职工本人患病提取的,还需提供提取人的住房公积金卡、身份证、与患病者关系证明(户口簿、结婚证或公安部门出具的直系亲属关系证明);以上家庭成员可每年提取两次,不保留余额。

人生难免发生意外,如果自己或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或需重大手术进行住院治疗,自己和配偶都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医疗费用,申请时间在住院之日起一年内即可,提取金额合计不超过住院费用个人负担部分。因此在医疗保险和公积金的双重保障下,医疗费用的负担也被大大减轻了。

公积金的用途还是很多的,就算暂时不购置房产,也可以有其他用途。不过在此温馨提示,公积金虽然不仅仅用于买房,但也有刚性规定,对于投机取巧的“套现”行为,是违法的,所以要用在实处。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30000元/㎡

楼盘地址:梁溪区凤宾路民丰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9-6645 转 74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扫描下方二维码,点击关注加收藏,了解更多行业资讯!

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ntlp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