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拼团购房204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4人申请入群

长三角不动产登记实现“跨省通办” 逐步向全国推广

发布时间: 2023-12-15 16:33:13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行业动态


据了解,12月15日,自然资源部发布消息,以“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为主、线下帮办为辅的不动产登记一体化机制,将从长三角走向全国,逐步实现重点区域“跨省通办”全覆盖。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详细的信息。

10.jpg

据介绍,长三角区域的浙江省、江苏省、安徽省和上海市不动产登记一体化取得阶段性进展,实现跨省通办不动产登记手续。2023年以来,长三角区域共办理转移登记、抵押登记、信息查询等网上业务近1100万件,有效服务了异地办事需求,降低了企业办事成本。

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副局长胡善顺表示,下一步继续深化长三角不动产登记一体化“跨省通办”改革成果,并将经验做法逐步向京津冀、成渝等重点区域推广,逐步实现重点区域全覆盖。

不动产登记实现“跨省通办” 的好处有哪些?

1、节省时间和精力:企业和群众可以就近提出办事申请,就地获得异地登记办理结果,避免了跑腿办事的繁琐和不便。

2、提高办事效率:通过加强区域间的数据共享和信息交流,能够更好地优化投资和资金资源配置,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

3、优化投资环境:跨省通办有助于提升企业群众的办事体验,为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进一步优化了投资环境。

4、维护社会经济秩序:不动产登记信息的统一,也能有效打击虚假登记和违法违规行为,维护社会经济秩序稳定。

责任编辑: h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