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拼团购房96群(1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7人申请入群

央行:11月对金融机构开展常备借贷便利操作共48.71亿元

发布时间: 2023-12-09 17:33:22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其他楼讯


据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发布的消息,为满足金融机构临时性流动性需求,2023年11月,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开展常备借贷便利操作共48.71亿元。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详细信息。

12.jpg

据了解,央行11月对金融机构开展的常备借贷便利操作共48.71亿元,其中隔夜期19.41亿元,7天期22.00亿元,1个月期7.30亿元。

期末常备借贷便利余额为26.10亿元。常备借贷便利利率发挥了利率走廊上限的作用,有利于维护货币市场利率平稳运行。隔夜、7天、1个月常备借贷便利利率分别为2.65%、2.80%、3.15%。

此外,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结合金融机构流动性需求,11月,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共14500亿元,期限1年,利率为2.50%,较上月持平。期末中期借贷便利余额为62750亿元。

另外,常备借贷便利的主要作用是提高货币调控效果,有效防范银行体系流动性风险,增强对货币市场利率的调控效力。常备借贷便利具有以下特点:

一是由金融机构主动发起,金融机构可根据自身流动性需求申请常备借贷便利;

二是常备借贷便利是中央银行与金融机构“一对一”交易,针对性强;

三是常备借贷便利的交易对手覆盖面广,通常覆盖存款金融机构。

责任编辑: h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