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拼团购房85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50人申请入群

经营稳健、交付量大,碧桂园再获三大银行逾1500亿元授信支持

发布时间: 2022-11-26 10:34:19

来源: 南通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房产楼讯


在11月23日央行银保监会“十六条”正式发布当天,万科、龙湖等多家房企已与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等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开展战略合作并获得授信支持。11月24日,头部优质房企碧桂园也传出了获得授信支持的消息。



根据协议,碧桂园共获得三家银行逾1500亿元综合授信支持。合作各方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在资金、运营、风险管控、资源整合等专业优势,共同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三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授信支持

11月24日上午,邮储银行将为碧桂园提供不超过人民币500亿元意向性授信额度。当天下午,工行宣布称与包括碧桂园在内的12家全国性房地产企业以总对总方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提供意向性融资总额达6550亿元。中国银行将向碧桂园提供总额不超过60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性授信额度。



根据协议,三家银行为碧桂园提供的授信范围包括但不限于房地产5byA5Y+R6LS35qy+、并购贷款、业主个人购房按揭贷款等多元金融服务



微信图片_20221126103242.jpg

股价大涨,机构上调碧桂园评级

通过授信支持优质房企合理的资金需求,这是银行金融机构积极落实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部门一系列支持政策和“金融16条”支持房地产的具体举措。这也代表碧桂园过往的稳健经营和财务表现得到充分认可。



今年以来,房地产行业深度调整,政策端加大了对优质民营房企合理融资的支持力度,尤其是进入11月,监管层对房地产企业融资的支持力度明显加大,交易商协会继续推进并扩大包括房地产企业在内的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第二支箭”)预计可支持约2500亿元债券融资。

11月23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正式发布通知,出台“金融16条”措施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强调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保持房地产融资合理适度。




据悉,连日来几家国有大行正在密集和优质房企进行战略合作签约。除了碧桂园此次获得三家银行逾1500亿元综合授信支持以外,万科、中海发展、华润置地、龙湖集团、美的置业等多家房企也进行了银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获得综合授信支持





作为行业龙头的碧桂园,迄今为止仍然保持平稳运行,债务结构进一步优化,财务状况继续保持稳健。


2022年上半年碧桂园仍然实现了92%的销售回款率,净经营性现金流为正,有息负债总额与去年底相比下降7.6%,净借贷比率48.1%,继续稳定在民企最低区间


现金短债比达2倍,且年内已无境外美元优先票据到期。


碧桂园作为监管部门选定的示范民营房企,融资渠道保持畅通。9月,碧桂园成功发行由中债增全额担保的中票人民币15亿元,另据悉,申请储架式注册发行也在进行中。此外,碧桂园供应链金融ABS已获深交所受理,拟发行金额20亿元。

度过周期,保交付展现定力

当前,能否保证交付已成为考验各大房企成色的“试金石”。7月以来,包括郑州、武汉、苏州、天津等,已有近30省市出台“保交楼”举措。值得一提的是,保交付是一场上下游产业链联动的攻坚战,地方政府相继出台推动政策,AMC机构也加速进场。但房企才是保交付的责任主体,自救措施更是引人关注。大房企率先行动,从2022年中报可见,越来越多的品牌房企开始重视保交付能力。


中海、华润、龙湖、碧桂园、绿城等等头部房企管理层曾公开表示,“保交楼、稳经营”是企业当下的重点工作碧桂园总裁莫斌认为,“行业艰难,作为头部企业需要担当、需要坚持,碧桂园有能力亦有实力保证按期完美交付、保证所有债权刚性兑付”。


目前,大房企在保交付上使出浑身解数,各有竞争优势。“交房即交证”便是碧桂园率先做到的。


2022年1-9月,该公司已经实现了219个项目的“交房即交证”。这些试点项目分布在河北、四川、江苏等多地。


同期,碧桂园连同其合营公司和联营公司已在30个省、267座城市、910个区县,累计合同交付共45万套房屋,交付面积逾5300万㎡。


今年第四季度碧桂园预计还将交付约28万套房屋。

在保交付上,碧桂园做了很多创新。比如常态化工地开放,预约即可参观;预验收,早发现问题早解决;一户一验收,快修队随时待命等等。


目前,碧桂园在全国范围内推行“一户一群”制,即在业主签约后,置业顾问邀请业主进入专属服务群,群内包括交付人员、物业管家,后续视需求拉入维修工程师、办证专员等,以便业主可以随时在群内直接准确地找到相应人员,实现点对点的精准沟通;业主线上报修,也及时响应,并追踪过程。

“先验房后收房”在碧桂园住宅交付模式中已越来越普遍,也是该公司自2018年开始实践的。前置业主看房、验房环节,提升业主对住宅工程质量的满意度。不久前在南通市碧桂园·世纪滨江参与交付前业主活动的业主们便感受到了与以往完全不同的交房体验。

作为一个整体流程,房地产开发、销售与交付环环相扣、相辅相成。只有意识到这一点的房企才能走得更远、更稳健,实现产品的价值兑现。


今年8月,《财富》世界500强榜单发布,碧桂园以810.91 亿美元的营业收入、41.54 亿美元的利润,成功升至第 138 位,连续6年位居世界500强行列。



责任编辑: xiao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