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拼团购房210群(1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标普:将中骏集团长期主体信用评级下调至“B-”

发布时间: 2022-09-18 09:57:32

来源: 南通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观点网讯:近日,标普全球评级将中骏集团的长期主体信用评级从“B+”下调至“B-”。同时,将该公司的未到期优先无抵押债券的长期债项评级从“B”下调至“CCC+”,评级展望为负面。

标普全球评级认为,为未来12个月该公司的流动性恐进一步恶化,这是因为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低于我们预期,而且流向合联营合作伙伴的现金增加。中骏集团的销售下降以及与供应链融资和合联营合作伙伴相关的现金外流,将使其流动性吃紧。流向合联营合作伙伴的现金可能源于派息和股权回购。因此,该公司的流动性评估从足够调整至疲弱。

由于近期的停供风波打击了购房者信心,中骏集团2022年的销售额或将较2021年的1,045亿元下降约40%至600亿-650亿元。该公司的可售资源亦因建设进度放缓而缩减。2022年前八个月,中骏集团的合同销售额为411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45%。

标普全球评级表示,中骏集团在房地产开发中广泛使用合联营模式,加大了现金进一步流向合联营合作伙伴的风险。公司可能需要从陷入困境的项目伙伴手中购买股权,以防出现财务风险的传染。在其它一些情况下,合联营合作伙伴因顾虑房地产行业长期下行而要求退出项目。2022年上半年,中骏集团以股息或购买股权的形式向其项目的少数股东支付超30亿元人民币。未来12个月现金还可能进一步流出。该公司的少数股权比重仍较高,占其权益的45%,2021年12月时为49%。

据了解,中骏集团计划通过剥离出售部分长租公寓以缓解流动性紧张局面。但考虑到房地产市场整体信心疲软,资产出售将面临高度的执行不确定性。2022年前8个月,公司未能出售任何此类资产。根据公司指引,出售长租公寓获得的潜在收入或将在20-30亿元区间。

标普全球评级指出,因运营产生的现金流弱于我们的预期以及对合联营伙伴的现金流出增加,未来12个月中骏集团的流动性或将进一步弱化。


责任编辑: xiao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