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拼团购房149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7人申请入群

刚贷款买了房,单位就黄了,影响贷款么?

发布时间: 2019-03-12 10:40:56

来源: 南方房产

分类: 其他楼讯


很多人都知道,贷款都需要收入证明的,收入证明我们一般都会找到公司和银行提供收入流水证明,但是如果刚贷款买了房,单位就黄了,能不能断供?



南房叔告诉你,断供是下下策!千万不要断供!

1,失业不会导致抽贷

基本上来说,只要你提交了资料给银行,银行就会用你的证件去审核你的贷款资质,绝大多数情况不会再重新提供证件的,所以你的单位是否黄了,不会影响贷款审批。

当然如果尚未放款,银行知道你的单位黄了,比如知名大公司倒闭,媒体铺天盖地的报道,也有可能会有意外。

另外极少数情况,由于你申请大单,银行可能会上门调查公司情况,也会导致你贷款失败。

极少数情况,可能会资料过期,需要重新开证明,也会导致贷款失败。

不过现在的情况,我看应该说的是已经放款了,这样子,即便银行知道单位黄了,也不会抽贷的,因为贷款是银行和借款人之间的关系,与单位没有直接关系。



如果是房贷,是不会抽贷的,如果申请经营贷,情况比较复杂。

如果贷款需要单位担保(比如申请经营贷),那么单位黄了,贷款一定不会审批通过(假设银行知道了),而且经营贷即便放款了,发现单位黄了,这个很容易发现,因为银行会登录工商局网站审核经营贷企业的经营情况,也会抽贷的。

2,失业如何供楼

失业的人也一样可以供楼的,因为失业不代表手头没有钱,也有一定积蓄的。当然题主也许觉得刚买了房,手头的钱已经全部用于买房了,突然失业了,也没有了收入,一下子可能难以供楼了。

如果题主真的没有收入了,手头也没有积蓄,我的建议是

出租:

暂时不要入住这套房子,可以考虑出租,然后题主自己租一套便宜的房子,租金差价可以用于供楼,这是最恶劣的情况。

停止装修:

如果房子需要装修才能入住,那就暂停装修,节省资金。

申请信用贷:

如果题主手头没钱,又一时来不及找工作,建议题主找贷款银行申请一笔信用贷,通常都会有几十万(具体看房价),这笔信用贷可以支撑一段时间,足够你找到工作了。

用遣散费供楼:

单位黄了通常会给员工一笔遣散费的,应该可以够几个月月供的,这是最美好的。

3,断供风险在哪里?

拍卖房子,损失手续费

如果你断供,那么这套房子几乎会被收走,走强行拍卖,由于你刚买,房子不会升值,但是拍卖手续费很高,拍卖价格肯定比市场价格低很多,到你的手头肯定会有一大笔损失。

断供破坏征信:

因为断供楼,你的征信就破坏了,你以后别想再和银行打交道,各种贷款与你无关,由于是上征信的,办理很多其他事情也会受到影响,切记不要断供,这是最恶劣的措施。



既然断供有这么多缺点,你不想要房子了怎么办?

卖房好过断供:

如果由于种种原因,你就是不想要这套房子了,也建议你继续供楼,然后积极考虑卖房,不过贷款刚放款,提前还款也是麻烦,无论如何,卖房比断供被拍卖强一百倍。你可以和买家约定交楼时间,先收取一笔定金给你供楼,让买家提前给你首付款去赎契,这些都是可以协商的。

4,积极找工作

这条按理应该放在失业如何供楼的,但是我特意单独拎出来以示重视。

单位黄了也不是大问题,题主积极的找工作,争取尽快找到下一家单位,收入可以续上,那就有收入可以继续供楼了。


责任编辑: wzzb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