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拼团购房56群(1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期房怎么办理退房?需要什么条件?

发布时间: 2018-01-19 16:50:0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许多购房者在买了期房今后由于各种原因想退房。那么,期房能够退房吗?期房应当怎么处理退房事宜?期房处理退房的条件有哪些?看看下文就知道了。

一、期房能够退房吗?期房能不能退?
  在期房合同合法有用的景象下,合同两边应按期适格地实行合同责任在退房集体中,有很大一部分买受人提出退房的原因是:房价下跌过快过多,时隔几天,前后房价有几万乃至几十万的价差,心理承受不了。在这种景象下,购房者提出退楼或降价补偿的要求不合理,开发商没有责任和责任满意这些要求。
  可是并不是说期房不能够退房。期房在特定情况下是能够退房的。
  二、期房怎么处理退房,期房退房的条件有哪些?
  如前所述,期房的购房者一般是不能够退房的,可是在下列情况下,购房者是能够退房的。
  (一)商品房生意合同内容异于认购书内容
  商品房生意一般选用先签认购书后签商品房生意合同的方法,从性质上讲商品房认购书属带未决条款的预定。由于合同首要条款现已断定,合同现已建立,对未决事项两边应持续商洽以签定本约。假如开发商供给的格局合同与认购书条款不一致,或许商品房生意合同条款不合理,此时买方有权拒签,并要求返还定金。
  (二)开发商未获得相应的赞同、证件
  《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第44条规则对商品房预售限定了严厉的条件,其中获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是开发商预售的条件。假如开发商没有获得预售许可证进行预售,所签定的合同则没有法令效力,业主有权要求退房。
  (三)开发商单独改变规划
  在签定商品房生意合同后,假如开发商未经买方赞同单独改变朝向、面积、户型等规划、规划,买方有权要求解除合同,并要求开发商付出相应补偿金。
  (四)按揭未获赞同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生意合同纠纷案件司法解释的了解与适用》第二十三条规则,因不行归责于买方的事由导致不能签定商品房担保贷款合同并导致商品房生意合同不能持续实行的,买方有权恳求解除合同。
  (五)先卖后抵、一房二卖或先抵后卖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生意合同纠纷案件司法解释的了解与适用》第八条、第九条清晰规则,商品房生意合同订立后,出卖人未奉告买受人又将该房子典当给第三人,或商品房生意合同签定后,出卖人又将该房子出卖给第三人的,或隐瞒所售房子现已典当的现实,买受人有权要求解除或吊销合同并要求出卖人承当不超越已付购房款一倍的补偿。
  (六)面积差错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生意合同纠纷案件司法解释的了解与适用》第十四条清晰规则,出卖人交付运用的房子套内建筑面积或建筑面积与合同约好面积不符,合同对此有约好的,依约好处理;如无约好,则面积差错比绝对值超越3%,买受人有权恳求解除合同。
  (七)质量瑕疵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生意合同纠纷案件司法解释的了解与适用》第十二条、第十三条清晰规则,假如房子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或许房子质量问题严重影响正常寓居运用,买受人有权解除合同,并要求补偿损失。
  (八)拆迁补偿安顿房子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生意合同纠纷案件司法解释的了解与适用》第九条清晰规则,出卖人成心隐瞒所售房子为拆迁补偿安顿房子现实的,买受人有权要求退房,并可向出卖人主张不超越已付购房款一倍的补偿。
  (九)拖延交房
  实践中,开发商一般经过在商品房生意合同中约好较低的交房条件(如交房条件不是获得竣工检验存案,而是单项检验合格等)进行躲避。
  (十)逾期办证
  商品房生意合同一般会对办证期限作出清晰约好,假如因开发商原因致使超越办证期限未获得房产证,买方有权挑选退房并要求开发商付出补偿金。对此开发商一般经过签定商品房生意合同时设定适当长的办证时刻(如签定本合同之日起500天)进行躲避。
  商品房生意合同系两边在不违反法令、法规的条件下充沛商量达成的合意,不管商场发作何种改变,生意两边均应诚笃守信实行合同。可是,在契合法定条件的情况下,购房者能够要求退房。购房者在处理期房退房事宜时,应当寻求律师的帮助,由于能不能退房,必需要供给依据来证明,而普通老百姓很难完结法令要求的举证责任。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