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拼团购房179群(1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7人申请入群

人大代表蔡继明:农民工不是房地产去库存的“接盘侠”

发布时间: 2016-03-03 14:55:1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分类: 业界访谈


全国人大代表、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蔡继明,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准备了9份建议,其中,关于加快农民工市民化的建议,是其最为关注的。“推进城镇化,让农民工市民化是一条路子。不过,千万不要指望他们是房产市场的‘接盘侠’。应从制度改革入手,打破农民工进城门槛,让他们自由迁徙。同时改变房产市场游戏规则,对房地产市场的供给侧进行结构性改革,降低房价,让农民工买得起城里的好房。”

蔡继明说,当前全国商品住房平均销售价格约为6500元/平方米,如按照90平方米估算,加上税费、装修等费用,保守计算一套房子总费用为50万元。据国务院数据,外出农民工月平均收入2864元。如平均一个农民工家庭有两个人工作,其年家庭收入约为5万元,房价收入比达到10倍。30%的首付,也要拿出3年全部家庭收入,如果考虑税费和装修等费用,负担会更大。显然,要让农民工在城市买房或租房,政府必须给予巨额补贴。有关数据显示,2.7亿农民工及其家庭,在工作地买房的只有0.9%,在靠近原住地的县城等买房的只有15%左右。

“因此,根本别指望农民工当‘接盘侠’。”蔡继明说。

责任编辑: nt05130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