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拼团购房177群(2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成功抱上上海大腿的南通,能否复制“苏州”的成功?

发布时间: 2020-07-15 14:15:24

来源: 南通楼市

分类: 楼讯专题


7月6日,江苏南通登上《光明日报》头版。

上报的原因竟然不是因为经济,而是生态环境治理恢复出色。

看来,南通的赋能越来越全面,自然环境也随着经济发展的脚步变得越来越好。

为什么说南通的赋能越来越厉害了呢?

1.南通在江苏省内的经济体量

2019年7月19日,江苏省工商联对外发布的《2019江苏民营企业100强榜单》显示:南通共有17家企业上榜,仅次于无锡、苏州,排名全省第三,比省会南京还要多出6家。

2.南通在全国范围内的经济实力

南通“县域经济”表现出色。在2020年《中国县域经济百强榜》中,“南通五小虎”如:东、如皋、海门、启东、海安全部跻身“千亿级”行列,且全部入选中国百强县。


南通即将成为下一个“苏州奇迹”?

7月2日,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正式开通运营后,外界更加确信南通能够“复制”苏州,成为下个奇迹。

这要从南通特殊的地理位置讲起,南通位于长江三角洲的北面,集“黄金海岸”与“黄金水道”优势于一身,有“北上海” 的美誉。

可惜的是,由于交通设施缺位,“通江达海”的南通“有江无桥”、“有海无港”,南通着实变成了“难通”。

直到2008年和2011年先后建成了苏通大桥、崇启大桥,上海、南通的距离拉近,南通经济开启了加速键。

如今,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开通,北起南通、南至张家港,集合了高速公路、客货混线铁路和高速铁路“三合一”的过江通道。

南通至上海间铁路出行最短时间更是从3.5左右压缩到16,极大缩短了上海与南通地区的时空距离,使得南通能够接收到一线大城市上海更强的影响力。

话说回来,南通强归强,到底能不能在“苏老大”面前出位还是要看GDP硬实力。在公布的2019年江苏城市GDP排名中, 南通以9383亿元排在了全省第四,虽是第四,与“苏老大”依旧有较大差距。



从南通市常住人口和净流出人口的情况来看,近十年来,南通一直处于人口净流出的状态,每年的净流出人数都高达30万人左右。众所周知,人口是经济活动的主体,是经济运动的出发点和归宿点。长期来看,南通如果没有足够的人口支撑,经济增长速度和发展规模在很大程度会受限。




责任编辑: youch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