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拼团购房67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6人申请入群

“颜控”当道,商业地产取胜要靠“脸” ?

发布时间: 2019-11-22 14:59:18

来源: 信息时报

分类: 国内动态


随着消费升级、互联网及社交媒体的盛行、Z世代(1995-2009年间出生的人)的崛起,乃至各显神通的创新营销,促进了颜值经济的井喷式发展。“颜控”当道,商业地产机遇与挑战并存。业内人士表示,面对崛起的Z世代,开发商应在招商时选择既有颜值,也有内涵的业态和品牌,才能使商业项目保持竞争力。

从品牌为王到场景体验为王

商业地产机遇与挑战并存。新的商业项目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传统或经营不善的项目亟待升级改造,机会无处不在。而另一方面,以95后为代表的Z世代闪亮登场,即将成为消费市场主力。

戴德梁行广州商业地产部高级助理董事周捷分析,过去商业地产招商以品牌为王,传统业态和品牌能为高租金回报带来保障。随着消费迭代更新商业项目以场景体验为王,通过提升店面装饰、引入沉浸式消费体验,来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我们观察到消费者在变化,未来Z世代将主宰商业市场,把握住Z世代或是商业地产的制胜之道。”

愿意为能提升颜值买单

Z世代指1995-2009年间出生的人,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有2.6亿Z世代年轻人,所占总人口比例为19%,预计到2020年,这个比例将高达40%。同时,Z世代又成长于互联网、手机、电脑等科技产品高速发展的黄金年代,因此又称互联网世代。他们想法多多、爱好广泛,是乐天派,也是冒险家。他们在消费习惯上与80、90后截然不同的是,热衷于通过手机看世界,时下流行的大众点评、小红书、抖音等APP都是他们的主要阵地。

戴德梁行商业地产部观察发现,Z世代的消费态度包括:重视自身颜值:热爱研究化妆护肤,美妆年龄对比90后明显提前、重视产品颜值:从产品、店铺,到购物APP的颜值,都会对消费决策产生极大影响、到高颜值场所消费:可街拍、宜打卡的地点将受到青睐、为颜值买单:愿意为能提升颜值的服务付费,如健身房。

重颜值、更重内容

“颜控”时代,产品、品牌乃至店面的颜值固然重要,但面对竞争激烈的商业市场,品牌需迎合Z世代消费习惯,多在社交媒体下功夫、推出创新营销新点子外,也要注重产品创新与迭代,只有“内外兼修”,才能屹立不倒。

线上种草,线下消费

特别擅长利用互联网、社交媒体等宣传工具,实现话题流量和销量上双赢的美妆品牌。如KKV旗下美妆集合店THE COLORIST,通过线上种草数据的动态变化来不断调整品牌和陈列,日均吸客逾1.4万;线上彩妆黑马完美日记以KOL病毒式营销、线上及线下流量的互导,实现销量快速增长。

推陈出新

能频繁“放大招”、出新点子“回春”的传统品牌。如广州老字号陶陶居,通过重构装潢、改良菜单、打造有记忆点的VI将年轻客群占比从3成大幅拉升至6成;“国货潮牌”中国李宁以创新营销策略,频繁现身国际秀场、与品牌联名合作,成为“国货之光”。

原创网红IP

具备高颜值空间设计、持续创新的产品及超强跨界营销能力的原创网红IP。如活用社交平台KOL、饥饿营销和跨界营销的喜茶;打造回忆之城、造就长沙新地标,涵盖视觉、空间、体验的完美融合的超级文和友。

责任编辑: wzzb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