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拼团购房235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6人申请入群

买二手房签合同注意这5点,有坑都跳不了

发布时间: 2019-07-12 09:28:41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买二手房签合同时要注意什么?无论何时,都有很多人在做买房的打算,但买房时一定要考虑到一个问题,那就是在签订购房合同的时候需要多留心。

虽然说购房合同的内容大致上也就是大同小异的,但是很多在细节之处的差异也是很需要特别注意的,因为购房合同涉及到的很多问题,都会影响到实际交易。特别是二手房交易时所涉及的购房合同。由于双方都是个人,因此细节就需要更加注意和留心了!

违约金的支付一定要明确!

为避免二手房交易时出现违约的情况,可以适当的规定违约金的赔付问题,绝大多数二手房在买卖合同中,违约金的比例都有明确的条款来注明,但是对于赔付时间往往没有具体的款项规定,这也就导致了违约方会利用拖延时间的办法,来降低实际条款中规定的约束力和执行力,而合同中应加入一条内容:“买方在实际支付应付款之日起规定期限内向卖方(买方)支付违约金”的条款,以确保合同条款的终落实。

除房款外的费用交接时间要明确!

除了房款的支付时间之外,由于二手房的水电气都是使用过的,所以在买房的时候,一定要写明了各项费用的交接年月日。如果是公房交易,那么对于物业和供暖费用的交纳时间,还有标准,就需要了解清楚。对于原房主的单位是否有一些既定要求和更改,卖方也需要和买房一并签署的协议。

这些都是需要在二手房合同中明确写明的。

搞明白如何签补充协议!

合同一般都是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合同正文,另一部分是补充协议,在买卖双方签订合同的时候,如果遇到了合同条款不明确,或者需要进一步约定时,那就需要在合同相关条款后的空白行或者合同后填写附加条款。这样能够将双方的意思写明,减少了后续阶段因为意思混淆而造成的不便与麻烦。

房款交付和过户时间!

这一点是很多人会钻的漏洞,因为假如合同中没有写明这一点的话,买房的人就会利用这个迟迟不肯交房,买房需要明确买房的付款时间,并且同时在尾款的支付时间有赖于房产过户的日期,因此买方有权利知道房产的过户时间和过户时间。如果逾期则依照实际情况由违约方执行第2款项中的违约责任。

这一个就是为了让大家更顺利的过户,而不需要在担心因为过户问题上,导致了后面一系列的事情。

中介费问题要标明!

很多人买二手房都是直接找的房屋中介,但是现实中会遇到一个问题,那就是有的房屋中介收取的费用很不明确,在签订合同之前只会说一个大概的收费情况,而在市场上,也会存在中介费收取不明确的现象,可能就是只写了其中占总房款的比例,而没有一个明细单,这中间就会存在信息的不对等,最终损害的也是消费者的利益,因此买卖双方在签订合同时,一定要要求经纪公司明确写明中介费的收取标准和实际的用途。

所以呢, 买房特别是二手房,更需要注明的就是就是购房合同的细节,这样才能够真的让你的买房买的放心!

买房不易,且买且珍惜!

扫描下方二维码,点击关注加收藏,了解更多行业资讯!

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ntlp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