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拼团购房245群(2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5人申请入群

江苏发布各市人才竞争力排行榜 南通4县市成优等生

发布时间: 2017-12-29 12:14:01

来源: 交汇点

分类: 其他楼讯


【以下信息来源“交汇点”,由楼盘网于2017-12-29 12:14:01整理提供】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未来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

一个城市的人才竞争力如何,是其综合竞争力的重要反映。

那么,江苏13个设区市,哪里最具人才竞争力?

在发达的县域,哪个县(市)人才竞争力最强?

作为人才集聚地的工业园区,又是哪家最厉害?

12月26日,江苏人才发展战略研究院连续第三年发布人才竞争力报告,在充分收集原始数据、基础数据等大数据的基础上,分别排出了三个排行榜:《江苏省设区市人才竞争力报告(2017)》《江苏县市人才竞争力20强报告(2017)》《江苏开发区人才竞争力20强报告(2017)》。

报告显示,设区市人才竞争力方面,南京、苏州、无锡3市继续领跑全省,形成第一方阵。

值得注意的是,在很多重要的单项指标上,各市分别夺得“单项冠军”,呈现你追我赶态势。

这些单项指标,对评价城市竞争力有重要的现实和未来参考意义。比如“人才数量竞争力”、“人才素质竞争力”能反映城市潜在、未来可能拥有的人才竞争能力,“人才投入竞争力”“人才平台竞争力“人才生活环境竞争力”能反映城市潜在人才竞争力转化为现实竞争优势……

江苏省县(市)人才综合竞争力前十为:

昆山、江阴、常熟、张家港、宜兴、太仓、海安、如皋、海门、启东

可以看出,苏南县市人才竞争力领跑全省。虽然昆山牢牢占据排头兵位置,其他县(市)在各项单项指标上也表现优秀,尤其是南通有4个县级市进入前十强,另外,苏中正奋力向苏南赶超,有10个县市进入人才综合竞争力较强的B类方阵。

其中,苏州工业园以较大的分值优势,连续多年稳居第一位,人才综合竞争力在省内难以撼动。根据科技部本周最新发布的国家高新区排名,苏州工业园在国家级高新区综合排名中位列第5,较去年上升了3个名次,取得历史最佳成绩。

值得注意的是,苏中开发区正在跨越发展:

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从去年的19位提高到了12位,

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由去年的16位提高到了15位。

报告显示,开发区人才竞争力20强拥有创业类“千人计划”164人,占全省64%,说明开发区已成为产业科技创新高端人才、领军型创新企业和高技术产业的集聚高地,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引领高地。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