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拼团购房93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房产证办理流程

发布时间: 2017-10-12 13:22:30

来源: 南通房产

分类: 政策法规


房产证就是房子所有权的证明,通常情况下,一套房屋只有一个房产证,而拥有房产证,也就是房产证上面的名字是谁,那么这套房子便是谁的。不管是购买一手房还是二手房,房产证的办理流程是什么,房产证要如何办理呢?这便是咱们下面要介绍的具体内容了!

一、房产证的办理流程是什么
  在处理房产证之前,买卖双方需要协议购房合同,公证合同,到房子交易提交相关材料,请求处理房子过户,申报房子价格,交纳相关税费,只要在完成了这些过程之后,才干处理新的房产证。
  二、房产证如何办理
  (1)首要需求清晰的是,二手房买卖完成之后处理房产证有一个时限,这个时限为一个月,也就是说,买卖两边需求在一个月内带着相关材料前往房屋买卖请求处理。去处理挂号需求带着身份证、户口本、《商品房销售合同》等证件和材料。
  (2)在接到房屋生意的告诉之后,生意两边应带着身份证、户口本、图章等,在交纳了手续费、契税、印花税后就可以处理过户手续。生意所会给买方发放房产卖契,原则上房产证需生意两边一起处理。生意两边或一方因故不能处理生意过户手续和产权挂号的,可出具委托书委托代理人代为处理。
  (3)办理完生意过户手续后,买方应持房地产交易所发给的房产卖契,在三个月内到房屋所在地的市或区(县)的房屋土地管理局挂号请求。
  (4)经房地产管理部门检查验证后,买方可领取房地产权证。
  一般来说,后在交纳完税费之后,就能够直接在房产管理部门领取到房产证了,不过关于需求按揭借款的买家来说,房产证处理下来的时分也是需求将其交给银行作为借款抵押物的时分,为了以备不时之需,建议我们能够将房产证留下复印件。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