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拼团购房166群(1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9人申请入群

南通商住两用房维权方法

发布时间: 2017-09-28 16:16:3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楼讯


商住两用房有哪些劣势势?购买了商住两用房之后,该怎么维护权益?小编提醒广大购房者,购买商住两用房有利有弊,购买商住两用房一定要慎重,了解完全了之后再购买。



  商住两用房有何劣势?
  虽然和动辄近百万元的一般住所比较,商住两用房的总价较低,但如果借款购房,首付份额却不低,一般要求较低首付份额在四成到五成。而一些一般商业住所首付仅三成甚至两成。别的,购买商住两用房,借款利率会比同期同层次利率有所上浮,借款年限也会有所约束。
  商住楼在产权性质上具有商业特点,其日后的日子本钱和出售本钱会比普通住宅要高。首先,商住楼的水电费用大多是依照商业水电费核算,比民用水电价格要高;此外,商住楼的物业费用和公共修理基金费用也会比普通住宅要贵。
  房屋产权期限也需加以衡量,普通住宅产权年限为70年,而商住用房产权年限为40或50年。根据我国2007年出台的物权法相关规则: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的,主动续期;非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后的续期,并无主动续期的规则,如果到期,怎样处理也是一大难题。
  此外,普通住宅一般一层有两至六户,商住用房一层可多达十几二十户,寓居密度较高。



  商住两用房如何维权?
  (一). 不要盲意图遵从出售人员的介绍与宣传,业主签定预售合同前一定要仔细阅览预售合同全文,尤其补充协议内容。
  (二). 留心预售合同附件一的房子平面图,是否与宣传广告及样板间一致。
  (三). “商住两用”房可能购买时价格偏低,但从久远来看,考虑到日子本钱高,且无法迁入户口,子女无法就近入学等很多问题,望各位业主稳重购买。
  四. 法律检索:
  (一). 《中华人民共和国乡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和转让暂行条例》
  第十二条:土地使用权出让最高年限按下列用处断定:(一)居住用地七十年;(二)工业用地五十年;(三)教育、科技、文明、清洁、体育用地五十年;(四)商业、旅行、娱乐用地四十年;(五)归纳或许其他用地五十年。
  (二). 《关于加强部分联动 完善商业、工作类项目办理的通知》
  八、规划行政主管部分应加强商业、工作类项意图检查和规划竣工检验,对擅自内部加层、添加建筑面积的不予规划检验合格。
  (三). 《北京市制止违法建造若干规则》
  第十一条:发现正在建造的乡镇违法建造,负有查办责任的机关应当当即书面责令中止建造。当事人不中止建造的,应当当即报告违法建造所在地的区县人民政府,区县人民政府能够责成区县城市办理归纳行政执法等机关查封施工现场。
  第十二条:规划行政主管部分责令中止建造或许发现现已建成的乡镇违法建造,对尚可采纳改正办法消除对规划施行影响的,应当在20日内书面责令期限改正;改正后处该建造工程总造价5%以上10%以下罚款。对逾期不改正或许无法采纳改正办法消除对规划施行影响的乡镇违法建造,能够撤除的,应当责令期限撤除,不能撤除的,没收什物或许违法收入,能够并处该建造工程总造价10%以下罚款。城市办理归纳行政执法机关责令中止建造或许发现现已建成的乡镇违法建造,应当在20日内责令期限撤除,不能撤除的,没收什物或许违法收入,能够并处该建造工程总造价10%以下罚款。责令期限改正和期限撤除的期限一般不超越15日。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