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拼团购房90群(1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0人申请入群

用房子换取养老金 大家为何认为是馊主意

发布时间: 2017-08-07 10:08:36

来源: 网络

分类: 国内动态


  这个世界上谁的钱最好骗呢?对,你答对了,老人的钱最好骗,所以“以房养老”这类圈套瞄准的就是老人。
  
  圈套是怎么将房产过户的?
  
  这些骗子忽悠老人把房子拿出来做典当,典当借到的钱交给他们去做理财,他们也许诺每个月给老人高10%的报答,很多老人就在这种情况下上当受骗了,可能刚开始一两个月也能收到一些收益,可是当典当借款期限满了之后,老人就会发现,由于还不出典当借款的钱,所以房子就被骗子骗走了。由于之前签了一系列托付的协议。而这些协议很杂乱,老人又搞不懂,就出现了1000元把价值690万元的房产卖掉的事情。
  
  这样的事情刚开始警方也还没有引起重视,由于从程序上来看,都是齐全的,乃至还去公证处做了公证,后来越来越多的老人报案之后,大家才意识到这是一种新式的圈套,当然引起注意了,就相对好办。
  
  推行的“以房养老”形式,商场反响怎么?
  
  “以房养老”的圈套让我想起了2014年保监会就从前推行过这种养老形式,今年还强调了要继续推行试点,但商场上的反响却不火热。当然这与我们上面说到的“以房养老“圈套却不一样。
  
  “以房养老”又名“倒按揭”,就是具有房子彻底产权的60岁以上的老年人,将房产典当给金融保险机构,然后按月收取必定数额的养老金,保证日子的费用。期间老人依然可以居住在此,对房子依然具有占有权、运用权、处置权等权利直至身故;在老人身故之后,金融机构取得典当房产处置权,完成价值上的变现。
  
  这个方针看起来仍是挺不错的,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都有试点,可是两年多了,四大试点城市只要60户投保,而且只要美好人寿一家保险公司推出了相关产品。
  
  “以房养老”的形式为何遭到了商场的冷遇?
  
  “以房养老”形式其实是从国外来的进口货,最早源于荷兰,之前美国、日本、英国等国家都实施了该项方针,而我国关于这外来的进口货显然是不服水土。
  
  为什么呢?原因我觉得是挑战了传统观念,由于我国人一向有 “养儿防老”的传统观念,大多数我国人仍是希望把房产留给孩子。现在这种形式很难为人承受,别的在生前就处理身后事,也不符合我国人的伦理知识。
  
  当然关于金融机构而言,这样的形式其实也有风险,由于我国的房子产权也就70年,60岁以上的老人将自己的彻底产权的房子典当给银行,你想想,商品房还有多少年的运用期限呢?所以这也是为什么金融机构叫好不叫座的原因了。
  
  现在在我国实施“以房养老”的机遇并不老练,尽管方针导向是好的,可以有用缓解老龄化带来的养老压力,一起还能为金融机构立异提供一个开展的范畴,可是“拿来主义”并不合适我国现在的法令,如果想要成功推行“以房养老”,必定有契约精神的标准和建造。
  
  如果是真的要处理普通老百姓养老金缺乏的问题,真实的出路在于要提高政府在社会养老保证上的投入,完善相应的法令法规,而不是打这种“以房养老”的“馊主意”。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