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拼团购房234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8人申请入群

内地开发商融资难度加大,负债居高不下

发布时间: 2017-07-20 16:58:32

来源: 网络

分类: 国内动态


  在楼市的调控和去杠杆的布景下,房企的融资途径不断收窄,一起资金本钱也开端进步。
  
  华夏地产研究中心计算数据显现,2017年上半年房企融资数据持续低迷,算计包含私募债、公司债、中期票据等(不包含股权融资)的融资1771.8亿。而2016年上半年同期发行融资额度高达6735.94亿。同比削减起伏达到了74%。
  
  “咱们经常收到房地产的融资项目,可是从上一年10月开端交易所的非标、公司债批阅开端趋紧,现在能够发出来的融资项目十分少。”一位金融评级组织人士告诉榜首财经记者。
  
  融资环境趋紧
  
  因为本年的出售压力和房企的规划扩大需要,房企的融资需要依旧旺盛。
  
  7月,万科公司发布布告称,拟向合格投资者揭露发行2017年首期公司债券,规划为人民币20亿元,票面利率为4.50%。
  
  同日,金地布告称,经证监会审阅,获准选用分期的方法发行面值不超越人民币130亿元的公司债券,其间首期债券的终究发行规划为人民币40亿元,两个种类的利率分别为4.85%和5.05%。
  
  此外,雅居乐也在13日发布布告,称已发行金额为人民币30亿元、年度票面利率为6.98%及期限为3年的非揭露境内公司债券。
  
  不过,这些公司发行的规划现已没有以往之大,而从票面利率看也开端有走高的趋势。当然,还有更多的公司没办法拿到融资。据证监会的揭露信息,年代地产、华发股份、卓尔开展、苏宁举世等公司的公司债发行申请,近来遭受停止或间断。而融创100亿元的公司债在近来被上证所停止发行。
  
  “泰禾之前找咱们做股权质押,咱们评价觉得泰禾的股权质押太高,所以拒绝了。”一位券商资管人士泄漏。
  
  “世茂房地产来找咱们发行永续债,可是底子没有通过总行的风控,因而他们换到其他银行去做了。”一位银行客户经理告诉记者。
  
  事实上,跟着国家方针的收紧,关于金融的监管也越来越严,关于进入房地产的资金开端操控,风控认识高的金融组织现已开端不断缩短对房企的融资规划,房企融资也开端变难。
  
  如今,大多数资金现已被严令禁止进入房地产范畴,融资途径越来越少。以银做法例,从上一年开端其理财资金就现已被叫停进入房地产范畴,一起银行在开发贷和并购贷的批阅上愈加严厉。此外,银行的房贷也开端拉长了放款周期,进一步降低了开发商的回款才能。
  
  “咱们之前叫停过一例开发贷,现在咱们关于房企评价保持慎重。”一位建设银行对公客户经理告诉记者。
  
  在信任层面,从记者了解的状况看,现在房企还能够通过信任进行融资,可是资金本钱开端不断进步,许多信任的资金本钱现已超越10%。
  
  华夏地产首席剖析师张大伟表明,依照当时的监管口径,周转快、负债率低的公司的发债需要更简单获批;但即便如此,审阅的周期也比曾经有所拉长,审阅程序愈加杂乱。2016年房企国内融资的利率多在5%以下的水平,2017年以来发行的债券利率均在5%~6%以上,6月多宗融资的资金本钱现已接近或超越7%。
  
  负债居高不下
  
  事实上,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跟着各项调控方针的晋级,房企的融资途径已然面对收紧趋势。先是证监会提高公司债门槛,2016年10月,央行又召集17家银行开会,请求各商业银行理性对待楼市,加强信贷结构调整,强化住宅信贷办理,操控好有关贷款风险。2017年4月10日,银监会再度发布文件收紧房市融资途径,着重防备房地产范畴风险,请求分类实施房地产信贷调控,加强房地产押品办理。
  
  依据克而瑞的数据,本年6月,40家房企揭露市场拿地出现量价齐升,成交建筑面积环比增加33%,成交总价环比增加44%;在一二线热门城市中,尽管调控方针收紧,但房企拿地热心仍然不减,40家房企在要点城市的拿地金额占比达84%,拿地面积占比达75%。
  
  戴着镣铐的赛跑让大多数房企的负债都居高不下。广发证券开展研究中心剖析师乐加栋表明,2017年榜首季度房企净负债率由2016年的96%上升至106%。
  
  克而瑞计算发现,2016年55家房企总有息负债(不含永续债)为31037.27亿元,同比增加28%,净增加约6786亿元。从总有息负债排行来看,债款规划与出售规划出现正有关,公司规划越大,其总有息负债也会相对越高。
  
  2016年总有息负债超千亿的公司有7家,碧桂园在2016年底的总有息负债也达到了1361.97亿元,同比增加了51.76%,首要缘于公司扩大加快,年内发行了四批共190亿元公司债券,加之多笔购房尾款支撑证券,从而促进了负债总体水平的提高。
  
  以近年扩大凶狠的华夏美好为例,依据Wind计算,近5年其资产负债率均超越80%,坐落行业较高方位。
  
  为了进一步融资,多家上市公司股东质押其持有的上市公司股权进行融资,质押份额屡创新高。
  
  18日,华夏美好发布布告称,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华夏美好基业控股股份公司(下称“华夏控股”)关于将其持有的有些本公司股市进行质押的告诉,华夏控股与榜首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股市质押合同》,将其持有的公司72500000股无限售流通股股市质押给榜首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质押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2954946709的2.45%,到本布告日,华夏控股直接持有本公司股市182237311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1.67%,其间质押股市算计106430000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58.40%,占公司总股本的36.02%。
  
  张大伟剖析称,2017年前半年房企发债难度加大,关于前期拿了较多土地的公司来说,杠杆过高现已对后续开发形成影响,因而,尽管资金本钱高升,但仍然对资金需要不减。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