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拼团购房215群(1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买房要公证摇号?实名制确保调控按预期生效

发布时间: 2017-05-08 09:56: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以下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由楼盘网于2017-05-08 09:56:14整理提供】

买房也要公证摇号?5日一觉醒来,上海市民发现此间的楼市调控政策再次加码了。

4日深夜,上海官方出台新规,要求新开盘商品住房采取由公证机构主持的摇号方式公开销售,严格落实购房实名制,并不得以任何名义收取价外价。

“过去售楼处采取摇号等做法,猫腻太多。而现在通过公证处的方式来进行摇号,实际上充分体现了当前摇号选房的公平公正性”,专家说,对于大城市来说,房源相对不足,往往这个时候房源紧俏下如何获得购买权很关键。看似是公平交易,但房企更容易操控房源,导致一种新的购房成本增加,即获取选房权利的成本。对于上海此类做法,专家预计后续其他城市也会跟进,“这也是当前部分城市抢房过程中需要管制的”。

相较以往,之前不论是“沪九条”还是“沪六条”的出台,更多地还是在“限”字上做文章,而此次则更侧重于市场秩序的约束,从细节入手。“现在对市场进行规范,为的就是确保调控政策能够按照当初设想地进行,让它百分之百地发挥效用”,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说。

分析师陆骑麟也认为,调控政策纷纷出台,但如果开发商或中介机构钻当中的空子,打起政策的“擦边球”,这就会导致政策的执行与出台的初衷形成反作用,因此管理部门加大监管的力度成为当务之急,“其他城市是否会跟进,取决于上海执行的效果好不好”。

对于后市,专家则表示,后续对于上海房地产市场的调控预计还会趋严,尤其是销售过程中类似一房多卖、一房多价、私下乱收费等做法,今后还会有各类管制,“此类管制也体现了上海房地产市场维护稳定和健康发展的导向”。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