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拼团购房80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50人申请入群

住房储蓄:保障群体享住房储蓄补贴

发布时间: 2016-04-01 15:20:33

来源: 城市快报 许佳

分类: 业界访谈


本报讯 (记者 许佳)本市居民,特别是中低收入者和“夹心层”群体迎来利好。昨日获悉,为进一步发挥住房储蓄在住房民生保障方面的作用,市政府决定大力支持住房储蓄,在“十三五”期间,继续对中德住房储蓄客户的专项存款实施政府奖励(补贴),自今年起实行差异化奖励(补贴)标准,对本市保障群体和非保障群体分别按照住房储蓄存款余额的1.5%和1%进行奖励(补贴)。据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本市住房储蓄政府奖励(补贴)将更多地向保障类人群倾斜。

用住房储蓄贷款更划算

市民刘先生一家三口住在一套小独单里。刘先生和妻子下岗多年,儿子的工作单位也未为其缴纳公积金。“未来儿子要结婚,肯定得买房。”这让刘先生有些发愁,“我们家这条件,应该可以申请保障性住房,但如果申请商业按揭贷款,月供的压力会很大。”对此,本市中德住房储蓄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像刘先生这样的家庭可以通过住房储蓄实现自己的购房愿望。

该工作人员表示,刘先生可以与银行签订一份40万元的标准CB款住房储蓄合同,这样他在存满20万元且存够一定期限后,就能申请约20万元、利率固定为3.3%的贷款。

“刘先生可一次性先将15万元存入住房储蓄账户,之后再陆续定期将剩余5万元存入账户。三年后,如刘先生打算购买一套总价为60万元的保障房,可用住房储蓄账户中的20万元存款交首付,剩下的40万元房款由住房储蓄贷款与商业按揭贷款组合支付。”该工作人员说,“如果是单纯商业贷款40万元,按20年还款计算,需支付利息228266元,而如果用住房储蓄组合贷款,仅需支付利息160151元,可节省6.8万元。”此外,刘先生还可享受存款额1.5%的政府补贴,存款利息和政府补贴收益共计11063元。

财政补贴倾向保障群体

事实上,自本市引进住房储蓄制度以来,已有不少市民通过这种方式圆了购房梦。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本市住房储蓄政府奖励(补贴)标准改变了以往对所有住房储蓄客户实行统一奖励标准的做法,针对保障群体和非保障群体设定不同奖励标准,确保有限的财政资源能够更多地向保障类人群倾斜。数据显示,中德住房储蓄银行截至目前已累计吸纳住房储蓄存款100亿元,发放住房储蓄低息贷款近70亿元,住房储蓄惠及15万个家庭,帮助2.4万户家庭圆了购房梦。

责任编辑: nt05130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